close

IMG_0878.JPG

2012年去巴黎度假,旅居巴黎近十年的朋友帶我在遊樂區小憩時,很自然就挑了可麗餅小店進行了解法文庶民美食文化兼填肚子行程。朋友也建議我點Apple Cider,說這是他們常喝的佐餐配酒,也可點無酒精版的cider。這一喝可就愛上了,跟我們從小喝到大的蘋果西打汽水不同,金黃的汁液有著恰到好處的芬芳,微酸微甜微醺,我是馬上上癮了,接下來幾天決不放棄再喝巴黎的蘋果西打機會。

2015年留美長假期間,在Sur La Table網站上看到注意已久的 Brooklyn Brew Factory特賣,有製作蘋果西打的套件組,也有這幾年流行的自製啤酒套件組,於是就各買一個來試試!

IMG_0786.JPG

上網搜尋英文的食譜,作法經翻譯及個人改編如下:

6~8人份,大約半加侖的量

材料:

中型蘋果8~10顆
糖 1/3~1/2杯
肉桂棒2~ 3根
All Spice (超市有賣一整瓶)

工具:

大鍋
棉濾布
Brooklyn Brew Shop工具組

作法:

1. 煮蘋果:

將每顆蘋果一切成四,不需要去皮或去籽
放入一大鍋中,加水至可覆蓋全部蘋果的高度即可
加入糖
加入肉桂棒及以布袋包好的All Spice香料
以大火煮約一小時,不要上蓋,三不五時檢查一下烹煮狀況
轉小火、上蓋,悶煮兩小時
關火,靜置放涼

IMG_0874.JPG

2. 炸擠出蘋果裡的汁:

待涼的過程中,可先拿掉肉桂棒和香料,用棉布將煮軟的蘋果擰擠,榨出出其中的蘋果汁液
(至此階段即完成蘋果汁,迫不急待的話可以先飲用~~)

3. 清洗工具:

待涼的過程中,依照Brooklyn Brew Shop工具盒裡和官網的產品說明,先將工具洗淨去菌

4. 裝罐:

IMG_0934 copy.JPG

5. 讓時間與蘋果汁發酵:

裝罐後依照產品使用說明,放入Brooklyn Brew Shop產品盒中提供的酵母菌,罐口蓋插入管子,館子一頭插入無菌的清水中,開始將罐子進行真空的處理。

IMG_0937 copy.JPG

抽真空大約三、四天後,移除管子,安裝工具組附的Air Lock,再進行發酵約四周後,即製成有酒精的蘋果西打酒囉!

arrow
arrow

    超級名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