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蔬果時令.png

今早心血來潮,想要試試網傳神奇的瘦身秘方:西洋芹蔬果汁,於是難得在上午外出逛菜市場,未料果如母所言,現在市場沒有賣西洋芹菜!!!

看來想要多點認真過生活的我,連現在是哪種農作物盛產都沒概念,很慚愧。

了解台灣蔬果時令有什麼重要呢? 第一,省錢。這是最實際的好處,因為物以稀為貴,盛產時節的蔬果自然少了被哄抬的市場環境。就如同目前僅能在部分網站上買到的西洋芹,售價就是比平常期間的超市賣場價格多一倍。第二,就是營養、風味正盛。

對於想要認真過生活的我,當令食材絕對是生活基本常識,甚至是進入均衡生活&身心靈的入門課。所以今天下午特地花時間上網搜尋做了整理筆記。

2022年的歲末有點冷,燉牛肉、火鍋類是寒冬中最容易聯想到的comfort food,加上年節將至,馬上應用所學的當令食材,此時可以趁時多採購的蔬食如:胡蘿蔔、甜椒、花椰菜、芹菜、馬鈴薯、洋菇、甘藍(高麗菜)、白菜、芋頭,以此設計冬季菜單;水果則可多買些柳橙、柑橘、番茄、楊桃。

西洋芹主要是靠進口,所以我的芹菜汁還要再等一陣子。只能多運動,花時間再找找其他神奇且易實踐的瘦身食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季蔬菜 當季水果
    全站熱搜

    超級名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