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97.jpg

今日 (周六傍晚) 自松菸走路回家途中不小心看到這一禾堂門口坐滿一排人 (但後來懷疑他們真的是店裡消費顧客嘛?) ,想說這麼厲害,今日心情好就走進去看看吧。

IMG_6533.JPGIMG_6534.JPG

也就順便挑了幾樣:可麗露 (黑糖、蘋果口味各一)、菠蘿兩個、無鹽奶油牛角麵包一個、黑蜜紅豆麵包一個。(共NT$235)

IMG_6526.JPG

結完帳後馬上在店門口坐下吃剛出爐的菠蘿和無鹽奶油牛角,果然不同凡響,好吃到心中吶喊著我一定要趕快po上部落格~~ 所以囉,在此又熬夜趕出這一篇初稿,饕客們一定不能錯過。且待日後再深入研究更新。

以下先分享週六的店內觀察照片及各品項:

一、菠蘿

很幸運的一進店,店員就宣布菠蘿麵包五分鐘後即將出爐,雖說菠蘿一般不是我的最愛,但想說既然難得經過此地且剛好有機會吃熱騰騰的出爐版本,就索性等一會兒。

IMG_6529.JPG

店員告知必須要站在菠蘿的桌櫃旁等,於是我就從烤箱前挪步至菠蘿桌,才赫然發現菠蘿之前已一掃而空,還是人氣第二名的商品啊!還好周六傍晚的此時店裡不多,我排在第一位。

IMG_6528.JPG

既然是人氣 No.2,且是需要排隊商品,我就帶兩個吧,沒想到排我後面那位女士一次買十個,還好看起來店家一次出爐大約有40~50個~~

IMG_6527.JPG

剖面圖

IMG_6546.JPG

在店門口吃著香韌口感的菠蘿時,我心中還被激起一股新的挑戰:我也要學做菠蘿麵包!

二、可麗露

基本上台灣麵包店敢賣可麗露的不多,既然敢推,應該是自詡有一定的手藝水準。有因此我自己有個理論,就是可麗露往往被我當作是一道檢驗店家製作水準的測試品項。

在店前吃完菠蘿和無鹽牛角麵包後,回家又吃了晚餐,雖然今晚已吃得挺飽了,但還是藉著手沖一杯咖啡,便拿出黑糖可麗露來品鑑。果然誘人的黑糖顆粒外表下,也有著令人驚豔的內在!一禾堂的可麗露外脆內韌、黑糖的甜味和口感讓這道法國平民甜點更有精緻感!也是我目前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可麗露!( 之前吃過星巴克、Flavor Filed的可麗露。)

IMG_6523.JPGIMG_6525.JPGIMG_6524.JPG

蘋果可麗露剖面圖:

IMG_6553.jpg

三、黑蜜紅豆

留著當作早餐囉,會盡快補上吃後感~~

IMG_6530.JPG

 

評價:比 Flavor Field 好吃。不敢相信台灣吃的到這樣巧斧神工的麵包手藝~~ 台灣麵包界大躍進到一個令人崇拜的程度了!

特色:

* 自家培養酵母

* 石臼研磨小麥

IMG_6532.JPG

* 手作現烤麵包

 

人氣商品:

* 蜂蜜栗子卷蛋糕

* 北海道半熟乳酪蛋糕

* 菠蘿

 

IMG_6531.JPG

店家簡介:同門品牌 穗科手打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4號 (神旺飯店後面第二條巷內)

電話:(02) 8773-6965

arrow
arrow

    超級名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