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7.jpg

因為前幾天吃了一禾堂的麵包大大地被驚艷到了,於是跟當初介紹一禾堂同家的穗科手打烏龍麵館的朋友相約今晚重溫美食。猶記得幾年前經過明曜百貨後面巷內的忠孝店時,往往大排長龍、一位難求。或許是這一年附近又新增多家打著日本手作麵館的競爭,七點到店裡時還有許多桌位,不過朋友仍是很謹慎地在事前就訂位了。

IMG_7033.JPG

2014年第一次消費復興店的穗科手打烏龍麵時,嘗試了它的招牌冷麵,於此A型與B型流感肆虐的春冬交替之際,就點了上湯烏龍麵($180)。能在競爭激烈的台北忠孝東路四段東區存在一年以上,就可算是成功了吧~ 尤其更是以少見的「烏龍麵」為主打商品和店名,可見得店家對其製麵手藝是很「自慢」的。果然,原來店主曾至日本向兩位日本製麵前輩求藝,回台後先以台中為據點,再轉進台北市的。

上麵時,可發現湯上鋪滿一層蔬食。

IMG_7017.JPG

相較兩年前第一次光顧只注意麵的口感,這次吸引我目光的多是新鮮組合又十分誘人的小菜和飲料,難怪名為「私房菜」。閱讀菜單時時,也發現這裡選擇多是蔬果類,十分適合注重飲食均衡、低卡路里的健康族群。事後查了一下官網,才知道這家麵館的一大特色就是素食,這是我從未注意到的,也慶幸之前的無知才不會有先入為主的偏見 (我是肉食者~~) 而放錯過有著巧思菜單的好麵店!

尤其看到一些過去於居酒屋吃到的菜色,我想價錢應該是比居酒屋便宜吧,因此除了烏龍麵之外,建議可以嘗試小菜。我們點的小菜包括紅酒漬鮮茄、海苔金菇腐皮捲、芝麻牛蒡、青花椰菜。

IMG_7008.JPG 左圖:紅酒漬鮮茄 ($85)

號稱「嚴選非基改有機黃豆」製成腐皮,內夾新鮮金菇輕炸,的確如菜單所言「皮衣香酥、內裡鮮滑」,佐沾附上的醋味增,甜甜的滋味,更添多層次的口感,一次討好多部位的味蕾,是會想一吃再吃的小菜!(大推!)

IMG_7031.JPG 左圖:海苔金菇腐皮捲 (NT$90)

IMG_7002.JPG 左圖:芝麻牛蒡 (NT$60)

季節限定,號稱是功夫燙,以白芝麻點綴,口感滋味都不差,但味道這不是這道菜的重點,點這道是健康著想~

IMG_7004.JPG 左圖:青花椰菜 (NT$70)

價位:我們點了四道小菜,及一杯養生熱飲,平均每人350~420左右,感覺輕微的夠飽。

補充:在忠孝店用餐加上閒聊到打烊關門已是近9:30 pm,則前往搭捷運的路上,順便去還未關門的一禾堂麵包本舖逛逛,所幸仍有些麵包讓我們帶回家~。

 

 

穗科手打烏龍麵 官網

忠孝店  (明曜百貨後面第三條巷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電話: 02-2778-3737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4:00、假日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1:00

 

復興店 (中山國中捷運站斜對面)

電話:02-2717-1518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4:00、假日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1:00

 

台中店 (創始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5-8號1樓

電話:04-2320-4389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2:00~13:30、假日午餐11:30~13:3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名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